Google AdSense

雁语名言

♣世间最珍贵的不是‘得不到’和‘已失去’,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

♣许多人不知道自己失去过什么,而时间总是耐心地给出答案。看着过去失去的东西,会有一种心痛的感觉!算是一种悔悟吧!

♣未知是所有恐惧的根源

♣失之坦然,得之淡然,争其必然,顺其自然.

♣首先做正确的事,才存在正确地做事。

♣爱情是最奇妙的东西,一点勉强不得,能培养的只是感情,不是爱情。

♣爱情和婚姻.. 并没有你赢或我赢, 只有.. 双赢 或 双输..

**~**考考你的英文单字吧**~**


About Me

我的照片
台北市, 大安區, Taiwan
爱旅行,爱美食,爱幻想,想要提早退休,环游世界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和理想。目前在努力经营自己的事业,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我的夢想实现我的目标。 o(∩_∩)o...

2008/9/8

『一首最感動的歌』- 江蕙-家后(闽南语歌)



歌曲出处:
http://cee.dwu.edu.tw/...f´f-®a«á.mp3

江蕙--家后
作词:郑进一 陈维祥作曲:郑进一

有一日咱若老找无人甲咱友孝我会陪你
坐惦椅寮听你讲少年的时阵你有外摮
吃好吃丑无计较怨天怨地嘛袂晓你的手
我会甲你牵条条因为我是你的家后

阮将青春嫁置恁兜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
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有啥人比你卡重要
阮的一生献乎恁兜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
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我会让你先走
因为我会呒甘放你为我目屎流

有一日咱若老有媳妇子儿友孝你若无聊
拿咱的相片看卡早结婚的时阵你外缘投
穿好穿丑无计较怪东怪西嘛袂晓
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因为我是你的家后

阮将青春嫁置恁兜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
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有啥人比你卡重要
阮的一生献乎恁兜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
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你着让我先走
因为我会呒甘看你为我目屎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闽南语歌给我的感觉是很俗气很老派的歌
而且我也不常听闽南语歌,但是这首江蕙的【家后】却令我刮目相看,

成了我最感动的一首好歌。
第一次听到这首歌,是黎础宁在超级星光三班的毕业典礼演唱的。
当时听到这首歌的时候,就觉得很感动,而且眼睛马上就湿湿的。

后来就上网找了这首歌和歌词,重复又重复的听着。
一边听着歌看着歌词,加上江蕙的歌声,脑海里马上就浮现那些意境。


而且是那么的清楚和生动。
尤其对歌词里的一段:“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我会让你先走
因为我会呒甘放你为我目屎流" 特别有感觉。
可能是因为最近失去了两个亲人的关系,所以感触特别深。


虽然,生,老,病,死是人生必经之路,但是最后能陪你走完这一程的人,是多么的幸福,珍贵与感动。

真的希望能像歌词里写的那样,等我们老的时候,无聊的时候,看着我们年轻时的照片,回味着当年的点点滴滴,是多么的美好与满足。



iKala.TV愛卡拉|誰是 愛卡拉星光大道 最終冠軍 你和我一起來決定!

愛卡拉(

3 则雁语:

Niki 的空间 说...

我听第一次听这首歌,是在看闽南戏时.因为它是那套戏的主题曲.

@nnie 说...

这首歌你觉得如何?有没有很感动呢?

kheeliam 说...

这首歌如果在钱不够用2里头听
哭得失里哗啦